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財團法人腦血管基金會創立宗旨


 
宗旨:

腦中風一直是危害人們生命及健康最嚴重的一種疾病,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佈之資料,腦中風佔全球死因的第二位,我國衛生署公佈的十大死因,腦血管疾病也高居第三名。因腦中風而死亡者,約佔全部死亡人數的7%。但腦中風,不同於其他的疾病,除了極嚴重中風者於短時間內即告死亡,其倖存者,絕大部分都併有或重或輕的殘障,成為家庭、社會、甚至國家的重大負擔。可見中風是導致成年人殘障的第一主因,也是老年人的頭號殺手,尤其是,也是目前快速進入老人化社會結構,大家必須面臨的長期殘障與失能照顧的嚴重課題。

     雖然腦中風的可怕與危害,廣為人知,但是根據衛生署近年來公佈的統計資料,腦中風的發生率與其造成的殘障程度,仍然沒有明顯的減少或降低。因此推廣民眾認識與瞭解腦中風有關的防治常識與資訊,加強中風醫療團隊的培訓與投入,才能有效減少中風的致命率及殘障程度,增加腦中風病人康復的機會,減少家庭社會的困擾與負擔。

     有鑑於腦血管疾病始終是危害人們健康與生命的最大禍首,但是如果能夠推廣腦中風的有關防治常識與資訊,加強中風醫療團隊的人力並提升其素質,則能有效減少中風的致命率及併發後遺症,對病患家庭以及社會的助益顯著

   高明見教授乃於1999年徵詢國內有關權威醫師與社會熱心公益人士之認同與贊助,籌備組織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其中有關專家包括陳榮基教授、李良雄教授、邱仲慶教授、葉炳強教授等人,並於20003月經主管機關行政院衛生署核准設置,以促進腦血管疾病之研究與發展,包括其預防與治療,提升台灣醫學水準,增進國際學術交流,維護國民健康,增進社會福址為宗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