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2012年優秀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表揚大會記實

(資料引用:醫藥世界週刊)
                                       




                          護理人員的楷模-病人的天使
              2012年優秀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表揚大會記實
                                                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
                                                                                                        董事長 高明見教授 提供

前言

為表揚並激勵日夜熱忱照顧病患的護理人員之辛勞,爰以提升本國護理照顧品質,增進國民健康為宗旨,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博士,台大醫院名譽教授)特設優秀護理人員專業貢獻獎,頒給辛苦奉獻的優秀護理人員,有幸徵得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認同與支持,惠允承辦本項表揚活動,同時徵得行政院衛生署惠允為指導單位,乃行文全國各有關醫療機構,尤其各醫學中心,教學醫院,邀請其主管推薦其所屬單位對服務於神經內外科有關領域,具優秀事蹟的護理人員,並檢附具體貢獻事蹟推薦表,本次表揚活動承蒙各界熱烈迴響,推薦眾多人選,經細讀細讀每位人選的優良事蹟,感受到他們懷抱專業及高度服務熱誠的護理人員,始終對醫療照護默默付出與貢獻,以最實際的行動,視病人如親人,日以繼夜,任勞任怨,完善照顧病人,不求回報的精神令人感佩。為能鼓勵和培養更多優秀護理人才,經由本會審慎考量後,乃決定除原定「特優」獎8名為外,另增設「優秀」獎10名和「優良」獎43名, 共61名護理人員, 對具高度服務熱誠的護理尖兵給予更多肯定與鼓勵。 並於 101年12月17日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101會議室,舉辦『2012年優秀護理人員表揚大會』,當天邀請吳副總統敦義、考試院關中院長、衛生署邱文達署長、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盧美秀理事長等貴賓蒞會訓勉並親自頒獎,藉以激發護理人員之使命感與榮譽感,造福全民健康。

當日經過:

     12月17日一大早工作人員穿戴整齊再次檢查巡視現場的佈置,於早上
9點左右,獲獎的護理人員及其同事、家屬陸續抵達會場報到,現場250個位子坐得水洩不通,而眾多媒體記者也都準備妥當。 於早上9:30左右,吳副總統蒞臨揭開整個活動的開始。 首先,由主辦單位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上台致詞,高明見董事長表示,台灣全民健保享譽國際,醫療衛生專業的成就亦是另一個「台灣之光」,台灣醫療照護體系的維護,是第一線醫護人員熱心奉獻努力的成果,護理服務實為醫療照護最重要的一環。台灣護理人員近年來頻頻因為過勞、人力荒等問題躍上新聞版面,事實上,台灣的護理師不論是臨床專業知識或照護技能上都有良好的表現,非常須要社會大眾給予肯定與鼓勵。 期盼藉此表揚活動,鼓舞全國護理人員,以此次獲獎人為楷模,為標竿,懷抱服務使命感,視病猶親,秉持五大好心,「關心」,「愛心」,「熱心」,「耐心」,「信心」,落實完善照護病人,使其早日康復,提升社會對護理人員的肯定與認同,將是全民之福。 接著吳副總統上台致辭嘉勉護理人員,吳副總統也提及台灣99%的護理人員是女性,因此還要加上女性的「細心」,在六心齊備下的護理工作更能成功。 緊接著由衛生署邱文達署長致詞提及,台灣健保有高達99.6%納保率,且有高達8成滿意度,其中護理人員的辛勞功不可沒,而且護理人員也受到CNN、國家地理頻道、Tims等國外媒體的稱讚。 而之後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盧美秀理事長上台致詞也讚許及嘉勉護理人員的貢獻。  緊接著活動的最高潮是所有頒獎人、得獎人及與會貴賓的大合照,所有參與表揚大會的護理人員及與會貴賓大家開心地拍了好幾張大合照。
接著是護理照護經驗分享時間,我們特地邀請了獲得特優獎項的8位護理人員上台與我們分享。 首先早上有3位護理人員與我們分享, 包括第一位是積極參與臨床實務與學習成長、深耕教育訓練,培育專科人才的奇美醫院陳岑佩護理長; 第二位是經由所創作”注音列字表”的輔助,幫助個案患者達到有效溝通的成功護理經驗,特別是她所創作”注音列字表”,有效應用幫助有言辭溝通障礙之肌萎縮脊髓側索硬化症患者的成功經驗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邱丹霙護理長; 第三位是曾多次參加國際研討會、2011 年以「健康照護矩陣」,完成腦中風病人出院準備服務,榮獲全院內科組第一名殊榮的成大醫院卓紀璇護理師。  之後中午午餐時間來到,與會的護理人員與貴賓一同在會場享用由本基金會準備好的經緻豐盛的餐盒,一邊閒話家常, 同時得獎人與她們的同事、家屬或長官,趁機在講台前拍照留念,會場喜氣洋溢,享受中午休閒時光。
接著下午1點開始 ,繼續護理照護經驗分享活動,包括獲得的肯定獎項無數,近十幾年來的考績皆為最優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何麗慧; 曾赴海地執行緊急搜救及醫療任務,榮獲紅十字會、外交部感謝狀及馬總統召見及創作「便利氣切固定帶」及「便利更換通條」榮獲創作競賽獎的佳作及創新獎的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康豑云副護理長; 積極建構【腦中風優質化之護理服務】提供完善措施,以達到到病人最佳自我照顧能力的林口長庚紀念醫院童蔘美護理長; 熱心參與醫療公益團體,關心後學提攜後進的臺北榮總林少瑜護理長; 及最後一位上台分享的設立掌中救命鈴~~加護病房腕掛式呼叫鈴,獲選為台大護理部創意得獎作品及護理師護士公會93年創意作品優勝獎的臺大醫院張瓊尹專科護理師。 緊接著由考試院李選委員的專題演講登場,題目為感動的力量-讓醫護專業更優質,李選委員以其經驗及清鬆幽默話語與大家一同分享醫護工作所創作的感動。 在李選委員的演講活動後,大會的活動也進入尾聲,畫上圓滿的句點。



(圖一) 主辦單位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董事長高明見致詞於表揚大會


                                      

(圖二)吳副總統蒞臨大會致詞


                                         

                                (圖三) 吳副總統頒與特優貢獻獎者台北榮總林少瑜護理長


                                       (圖四) 吳副總統頒與八位特優專業貢獻獎得獎人

                                        

                       (圖五) 考試院關院長頒與優秀貢獻獎得獎人:大醫院李靜芬護理長

                  (圖六) 衛生署邱署長頒與優秀貢獻獎得獎人:高雄長庚醫院陳香蘭護理督導


(圖七) 考試院關院長衛生署邱署長及基金會董事長高教授
與十位優秀貢獻獎得獎人合照


                                                 (圖八)全體獲獎人及蒞會貴賓合照

感謝:

     本次大會承蒙吳敦義副總統、考試院關中院長、監察院陳進利副院長、衛生署邱文達署長、立法委員張慶忠及蘇清泉、考試院李選委員、詹中原委員、蔡良文委員、國策顧問黃正勝先生、昇恆昌江松樺董事長及陳銀欉先生、護理師護士全國聯合會盧美秀理事長、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蔡總美董事,撥控蒞會致詞、頒獎及指導,致使大會倍增光采,謹以表示衷心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